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何帆写过不少书,不过大部分是文集或书评。《变量》是何帆少有的一本有宏大叙事主题、有严谨框架的大书。你可能会说,“等等,宏大叙事主题我感受到了,框架好像有、又好像没有呢?”
 
其实有的。
 
不过根据我的经验,随着框架清晰程度的提高,一本书马上就会变得索然无味——教科书的框架就是最清晰的。但是何帆要做的,显然是一件非常有趣、很酷的事情。所以这本书的框架就需要一些若隐若现的处理。这就需要读者自己的回味、思考。否则一不留心,读者就会陷入到各种天马行空和有趣的小故事当中。
 
所以,我觉得有必要给出这些思维导图,让读者在饶有兴致的看完这本书之后,能够体会到这本书的完整框架,然后说,“哦,原来是这样”。
 
——徐奇渊
 
感谢奇渊为我的新书专门绘制了脉络清晰的思维导图,在此作为一个彩蛋分享给每一位读过、正在读以及准备读《变量》的读者朋友。
——何帆

 
思维导图奉上。
 
 
购书链接:
话题:



0

推荐

徐奇渊

徐奇渊

94篇文章 20天前更新

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

文章